新浪新闻客户端

潘家玮赴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调研

潘家玮赴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调研
2019年10月14日 09:32 杭州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潘家玮赴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调研

  日前,围绕“做强杭州都市圈,主动接轨大上海,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课题,市政协主席潘家玮一行赴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工作。陈永良参加。

  潘家玮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浙江人才大厦、衢州海创园、杭州橙鹰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人才集聚、产业创新、区域合作、企业服务等情况,不时与企业和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

  在随后开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和市发改委、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有关情况介绍。林蔚、陆关林、吴伟进、蒋吉清、卜琰等市政协委员分别从区域可持续发展、产业创新、城市交通建设、都市圈协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前一阶段各部门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潘家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长三角南翼强劲增长极的目标,不断做大做强杭州都市圈,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杭州深入实施、落地生根。潘家玮强调,要加强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深入谋划都市圈、全市域、中心城区的主要功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进一步提高城市的承载力。要坚持交通先行,加强系统谋划,推进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要强化创新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城市对创新要素、人才资源等的集聚能力,着力建设创新活力之城。要突出城市协同,积极接轨大上海,加强都市圈内各城市的协同联动,强化市域范围的统筹协调,共同下好“一盘棋”,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一体化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