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两家博物馆获批为4A级景区

海南两家博物馆获批为4A级景区
2019年10月14日 09: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海南两家博物馆获批为4A级景区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祝勇)日前,海南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海南省博物馆、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海南省博物馆是我省“十二五”重大文化建设项目,被评为海南6大最美建筑之一。该馆筹建于1984年,是海南省内一座综合性博物馆,也是国家一级博物馆。自2008年开馆以来,海南省博物馆因其造型独特、展览丰富,已成为省会海口乃至全省的地标性建筑和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线,吸引众多中外游客纷至沓来。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位于琼海潭门中心渔港,有8个室内展厅和一个敞开式室外展廊,现有各类藏品7万多件,包括历代外销文物、南海生物标本、海南历史文物、历代船模等。馆中建有文物保护和修复中心、现代化的化学实验室、分析检测室、精密分析仪器室、出水文物保护修复实验室、器物修复室、书画修复室等硬件设施,为文物的保护和研究提供重要保障。馆内有基本陈列《南海人文历史陈列》和《南海自然生态陈列》,专题展览《八百年守候——西沙华光礁I号沉船特展》《探海寻踪——中国水下考古与南海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临时展览《海南省与东盟友城交往成果展》等。

博物馆海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