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污水池事故化工厂与5名死者家属达成调解协议

陕西污水池事故化工厂与5名死者家属达成调解协议
2019年10月14日 14:08 新京报

  原标题:陕西污水池事故化工厂与5名死者家属达成调解协议

  今日(10月14日),新京报记者从恒口示范区管委会获悉,目前未发现涉事企业存在安全管理、安全教育方面的问题,6名死者中5人的家属已与该企业达成调解协议,其中1名死者已安葬。此外,涉事企业事发前5日因原料短缺,自行停产。

  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10月11日,陕西省安康市恒口示范区一化工厂,6名员工坠入絮凝混合池中毒身亡。今日(10月14日),新京报记者从恒口示范区管委会获悉,目前未发现涉事企业存在安全管理、安全教育方面的问题,6名死者中5人的家属已与该企业达成调解协议,其中1名死者已安葬。此外,涉事企业事发前5日因原料短缺,自行停产。

  施救5人皆非技术人员

  新京报此前报道,10月11日,陕西省安康市恒口示范区恒翔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事故,1名女工在查看絮凝混合池时不慎跌落其中,隔壁厂区5名男性员工前来施救,相继坠入池中,最终全部遇难。

  今日(10月14日)上午,恒口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一名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恒翔化工公司的污水处理站,这个污水处理站距离该企业的生产车间约有百米。

  10月11日13时,污水处理站有2名值守工人,其中一位名为唐某连,系负责打扫卫生的女工。因其看到外方污水池受降雨影响水位上涨,遂自行打开絮凝混合池的门查看池内情况,结果不慎跌落池中。

  上述负责人介绍,污水处理站原有3名工人值班,事发当日1人请假。另一名工人看到唐某连跌入絮凝混合池后,立即呼救,隔壁生产车间的值班工人闻讯赶来,结果接连跌入池中,最终6人因中毒窒息去世。“他们都不是专业的技术人员,甚至不知道絮凝混合池是什么东西。施救的时候用手拉,结果最终都出了事。”

  打扫卫生的女工为何前去查看絮凝混合池?事发时絮凝混合池的门是否上锁?员工需经过何种程序才能查看絮凝混合池?针对上述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暂不清楚,具体情况尚在调查。

  5名死者家属与涉事企业达成调解协议

  10月11日事故发生后,涉事企业于10月6日停产的原因引发关注。

  上述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此次企业系自动停产,原因为原料短缺,曾向恒口示范区生态环境局报备。经初步调查,生产企业的水表和电表在6日之后并未运转。

  新京报此前报道,该企业2018年曾因排污问题被当地环保部门处罚。记者今日了解到,恒口示范区生态环境局于今年8月底成立,自成立以来,未发现该企业在环保方面存在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事故发生后经对该企业调查,暂未发现其在安全管理及安全教育上存在问题。而企业负责人张某,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这名负责人称,目前6名死者中已有5人的家属与涉事企业达成调解协议,剩余1名死者的家属仍在与公司调解中。他还称,其中一名死者已被安葬。

  新京报记者 潘闻博  编辑 白馗  校对 张彦君

责任编辑:祝加贝

污水池死者家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