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雪龙2号首对公众开放 萌娃组团参观萌翻女记者

雪龙2号首对公众开放 萌娃组团参观萌翻女记者
2019年10月14日 20:29 新京报

  原标题:“雪龙2”号首次对公众开放,萌娃组团参观萌翻女记者

  共1200个免费参观名额,明天下午首航出征南极。

  小朋友组团来参加“雪龙2”号。新京报记者 吴娇颖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娇颖)今日(10月14日),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在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向公众开放。本次开放活动采取前期报名预约形式,10月14日全天和10月15日上午共发放1200个免费参观名额。15日下午,“雪龙2”号将首航出征南极。

家长“组团”带孩子参观“雪龙2”号,与船合影留念。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家长“组团”带孩子参观“雪龙2”号,与船合影留念。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记者今日在“雪龙2”号看到,无论是驾驶室、实验室,还是科考队员的生活区域,都有许多市民在拍照和合影。最受欢迎的三个“打卡”地点,是有着大大的“雪龙2”标志的船头、船上会客厅内写有“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科考破冰船”及标志的大红色背景墙、以及停在船上的“雪鹰301”直升机。

一对夫妇在船上的“雪鹰301”直升机前合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一对夫妇在船上的“雪鹰301”直升机前合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在“雪龙2”号停靠的深圳蛇口邮轮母港码头上,一群身穿统一服装的小朋友的欢声笑语引起了大家的围观。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们是四个家庭“组团”前来参观的,“之前在网上了解到,‘雪龙2’号是我们国家第一艘自己建造的极地破冰船,感觉非常了不起。这次‘雪龙2’号能来到深圳也非常难得,平时小朋友接触这些‘大国重器’的机会很少,这次就想着一定要带他们过来感受一下。”

市民在参观“雪龙2”号的驾驶室。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市民在参观“雪龙2”号的驾驶室。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雪龙2”号安排了不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布在船上不同区域,为前来参观的市民讲解船上各个舱室的功能以及科考仪器的用途。

  生活区特意开放了一间科考队员的卧室供市民参观。“随着国家的强大和科技的发展,科考队员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上下铺、独立卫生间,温馨整洁,比我们那时候强多啦。”一位曾经历过船上生活的老年观众说。

工作人员为观众讲解实验室设备。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工作人员为观众讲解实验室设备。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中午12点半,记者在位于“雪龙2”号甲板6层的科考队员生活区域看到,一对老年夫妇正在开放的走廊区域“打卡”拍照。老太太告诉记者,女儿在网上看到“雪龙2”号停靠深圳并开放参观的消息,就给老俩口报了名。“报上名可不容易了,我们都在家激动了好几天。活了70多年,第一次来到这么高科技的船上参观,感觉这一辈子都值了。”

  位于船尾的甲板上,一位妈妈正抱着孩子在向船上的科考队员询问一些科考设备的用途。“我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就想着带宝宝来看看,给他科普一下这些非常厉害的‘高科技’。”被问及实地参观与在网上看到的资料有何不同,她表示,一上船特别是看到船上的实验室和密集的科考仪器,还是非常感慨,“由衷地佩服国家科技的强大。”

  新京报记者 吴娇颖

责任编辑:赵明

雪龙2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