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化工厂爆炸现场为反应釜,主要用于合成酚醛树脂

广西化工厂爆炸现场为反应釜,主要用于合成酚醛树脂
2019年10月15日 16:28 新京报
原标题:广西化工厂爆炸现场为反应釜,主要用于合成酚醛树脂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今日(10月15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发布消息称,广西玉林化工厂爆炸致4死事件中,发生爆炸的系反应釜,主要用于甲醛和苯酚合成酚醛树脂,反应釜内原料及半成品储量约5吨。目前爆炸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统计当中。

爆炸现场。新京报我们视频截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今日11时15分左右,陆川县北部工业园集中区东段3号,广西兰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据玉林市应急管理局消息,该起事故已致4死2重伤4轻伤。事故发生后,当地应急、消防等部门已赶赴现场处理。

今日(10月15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发布消息称,玉林化工厂爆炸致4死事件中,发生爆炸的系反应釜,反应釜内原料及半成品储量约5吨。网络截图

15时许,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消息称,此次化工厂爆炸未起火。经侦查,现场为树脂合成反应车间内的反应釜发生爆炸,目前搜救工作已结束,除陆川中队在现场监护,其余救援力量已撤回。

据了解,反应釜主要用于甲醛和苯酚合成酚醛树脂,反应釜内原料及半成品储量约5吨。

玉林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梁世杰称,据现场调查人员初步反馈,现场已无伤者被困,爆炸品非危化品,不会影响周边安全。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李项玲

化工厂爆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