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省自媒体联盟成立 “红动青海”网络人士走基层主题考察学习活动同时举行

青海省自媒体联盟成立 “红动青海”网络人士走基层主题考察学习活动同时举行
2019年10月15日 08:33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青海省自媒体联盟成立 “红动青海”网络人士走基层主题考察学习活动同时举行

  10月14日,青海省自媒体联盟成立大会暨“红动青海”网络人士走基层主题考察学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

  青海省自媒体联盟由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共同筹划推动、省内部分互联网企业积极倡议发起,全省各有关新媒体人共同参与。联盟将自觉接受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共同指导,按照非营利、非实体性质的约定形式和联谊模式进行运作,引导广大自媒体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建立发展网络义务监督员队伍,加强自媒体内容的行业监督,为自媒体人有序的政治参与创造条件,促进联盟成员资源整合,引导及时反映网络舆情,就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首届青海省自媒体联盟成员共40家,其中新媒体平台24家,即:搅沫沫、兆维科技、大青海网、青海创客、青海网、西宁在线网、名扬微生活、穆斯林在线、青海在线网、青海智慧建设、你好西宁、民和匡胤、互助信息巷、西部掘金客、柴达木微金融、海西在线、青海58同镇、贵德在线、浪西宁、海北会爱家、马云跑腿、陀贡网络、玉树哎玛虎、西宁买房网;网络社群组织、个人网络大号、网络作家、网络主播、视频红人等。网络名人16名,即:青海花儿王子马俊、横扫天涯、恳乡人、青海那点事、圆掌、夏都公益、爱心之帆、温暧之家、西平郡司马、Miss白的女婿、走进柴达木、藏地九歌、童小雅、青海兽总、漠里姐姐、青海娟子。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将不断拓宽和壮大队伍,同时,也将根据广大联盟成员履行自律公约的情况,进行必要的进退调整。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共有网站近8000余家,微信公众号有116000余个,全省固定互联网用户172万,移动宽带用户573万。联盟的成立必将对我省自媒体行业自律、健康、有序发展,积极营造我省清朗的网络空间,具有重要和积极的促进意义。

  仪式后,与会人员前往省美术馆参观青海解放70周年成就展,并将前往海东市、海北藏族自治州考察学习。 ( 张晓英)

青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