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亏再亏 恒康医疗面临“ST”之忧

一亏再亏 恒康医疗面临“ST”之忧
2019年10月15日 09:27 新京报
原标题:一亏再亏 恒康医疗面临“ST”之忧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0月15日,恒康医疗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为-1.5亿元至-1.9亿元。虽好于去年同期,但仍处于亏损状态。

恒康医疗聚焦肿瘤诊疗和高端妇产。近几年来,恒康医疗进行战略调整与转型,频繁并购,先后并购了泗阳医院、兰考医院、澳大利亚PRP公司等。其中,为收购澳大利亚PRP公司,恒康医疗贷款相当于10亿元人民币的港元,随着港元汇率持续上升,导致汇总损益大幅增加,公司净利润下滑。另外,收购的医院也处于亏损状态,进一步加剧了恒康医疗的资金紧张,公司债务缠身。随着财务问题的加剧,公司实控人阙文彬部分质押融资已到期且未及时偿还,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已经被多个法院冻结或轮候冻结。

从近几年公司的净利润数据可以看到,2016年、2017年、2018年,恒康医疗净利润持续下滑,分别为4.04亿元、2.03亿元、-14.17亿元。2018年,恒康医疗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而2019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6132.71万元,同比下滑184.80%。今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至-1.3亿元,而去年同期则是-4.59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恒康医疗称,报告期内,由于近年来宏观经济形势变动,受汇率变动影响等原因,导致公司汇兑损失较大,以及财务费用上升;同时,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公司下属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下调检查费用及药品销售费用同比增加,导致公司净利润不及预期,业绩亏损。

如果恒康医疗无法在第四季度实现突破,助2019年全年业绩实现扭亏为盈,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将被特别处理,标上“ST”。

编辑 王鹿 校对 李世辉

恒康医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