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境部:今年秋冬季北京空气改善不设具体目标

环境部:今年秋冬季北京空气改善不设具体目标
2019年10月16日 10:44 新京报

  原标题:今年秋冬季北京空气改善不设具体目标

  北京PM2.5浓度同比下降比例目标要求为0,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目标要求为持续改善。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生态环境部10月16日消息,今年秋冬季京津冀区域大气治理攻坚中,北京地区空气治理不设具体目标。

  10月16日,生态环境部官网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对区域各城市提出空气质量改善具体目标,包括PM2.5浓度同比下降比例和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天数。

  记者发现,《方案》对北京PM2.5浓度同比下降比例目标要求为0,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目标要求为持续改善。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此前表示,确定2019~2020年秋冬季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有三方面的考虑:考虑上个秋冬季PM2.5浓度值,浓度值高的目标相应高;考虑过去两个秋冬季累计下降幅度,降幅小的目标相应高;对去年PM2.5年均浓度达标的城市进行豁免,不设置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对秋冬季PM2.5浓度较低的城市,要求其巩固成果。

  据悉,去年秋冬季北京地区PM2.5平均浓度在“2+26”城市中最低,改善幅度也完成了攻坚方案目标。

  新京报记者 邓琦

责任编辑:闫宏亮

目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