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称土耳其军事行动不可接受 美拟扩大对土制裁

俄称土耳其军事行动不可接受 美拟扩大对土制裁
2019年10月16日 11:10 新京报

  原标题:俄罗斯称土耳其军事行动不可接受,美国拟扩大对土制裁

  美国参议院官员透露,国会正在推进对土耳其扩大制裁,包括切断军事支持、制裁更多土耳其高层官员和能源机构,以迫使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叫停在叙利亚的行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土耳其军队不顾美国制裁以及各方的停火呼吁,继续在叙利亚北部发动攻势。据《卫报》报道,俄罗斯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拉夫连季耶夫10月15日表示,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不可接受。美国方面则在计划扩大对土耳其制裁。

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推进军事行动。图源:视觉中国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推进军事行动。图源:视觉中国

  15日,在媒体采访时当被问及“俄罗斯和土耳其是否在军事行动前已经达成协议”,拉夫连季耶夫否认,并表示俄方一直敦促土耳其保持克制。他强调,必须部署叙利亚政府军才能确保土叙边境安全,俄罗斯向来不支持土耳其军队和叙利亚反对派在边境驻守。土耳其无权在叙利亚永久部署军队,早前的协议只允许土军越境5公里至10公里。

  美国方面14日宣布对土耳其实施多项制裁,但是外界普遍认为制裁的严厉程度不及预期。土耳其无视美方制裁,继续推进针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

  美国参议院官员15日透露,国会正在推进对土耳其扩大制裁,包括切断军事支持、制裁更多土耳其高层官员和能源机构,以迫使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叫停在叙利亚的行动。

  埃尔多安此前已表明,土耳其不会停止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行动将持续下去直至完成所有目标。我们的目标很明确,我们不关心制裁。”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责任编辑:闫宏亮

土耳其埃尔多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