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支持暴徒的人急了:英国给香港官方和北京“送脸”

支持暴徒的人急了:英国给香港官方和北京“送脸”
2019年10月16日 13:08 环球时报

  原标题:支持暴徒的人急了:英国这简直是在给香港官方和北京“送脸”

  就在香港警方努力制止香港街头的暴乱时,此前曾多次明里暗里支持香港街头暴乱者的英国政府,却被自己国内的游行示威搞得极为头疼,甚至伦敦警方还直接发布了“清场令”。

  原来,自上周起,伦敦街头再次被席卷全球的“反抗灭绝”环保抗议示威者占据。在过去一周里,这场抗议活动更是不断升温:不仅超出此前警方划定的活动区域、阻塞了交通,而且在伦敦警方短短七天里就逮捕了1400人的情况下,局势仍然无法得到控制。

  于是,伦敦警方便在本周一依法做出了一个“清场”决定,要求与该活动有关的抗议者必须在周一晚9点前停止他们在伦敦的抗议活动,否则就将被警方逮捕和起诉。

  虽然那些被抗议活动扰乱了正常生活的伦敦人很支持警方的做法、并谴责示威者的抗议活动除了给伦敦添乱没有任何意义,可示威者们却认为伦敦警方的做法是在侵犯他们的“言论自由”和“游行集会自由”。

▲图为支持伦敦警方的人谴责示威者浪费公帑和扰乱伦敦的正常秩序▲图为支持伦敦警方的人谴责示威者浪费公帑和扰乱伦敦的正常秩序
▲图为支持示威者的人谴责伦敦警方在侵犯民众“和平集会”的自由▲图为支持示威者的人谴责伦敦警方在侵犯民众“和平集会”的自由

  在境外社交平台推特上,英国网民做出的一项有200多人参与的小调查则显示支持和反对英国警方禁令的人分别为42%和47%,民意分裂比较明显。

  对此,耿直哥认为,该怎么处置伦敦街头的示威者,是英国政府的内政,应该让伦敦警方自己去把握。毕竟,不同的英国人对于此事存在着不同的看法,作为一个外人便不好随意站队并评价英国警方的对错。

  不过,英国官方一边对自己国内的抗议活动采取封禁措施,一边却又对香港街头的暴力骚乱表现出纵容甚至暗地里支持的态度,这就显得很虚伪了——而且这种观点还不是出自耿直哥,而恰恰是来自英国网民。

  下面这位英国网民就表示,伦敦的示威活动和香港比根本算不上什么,可当中国政府还没有完全封杀香港的时候,英国警方却已经全面禁止伦敦的游行,这只会激化伦敦的局势,制造出新一批愤怒的无政府主义者。

  还有英国网民表示,当英国政府和媒体在歌颂香港街头的暴力示威时,他们却在为封杀伦敦街头的和平示威活动而叫好。

  更有其他西方国家的网民表示:西方因为香港的事情说中国是“专制”的,可与此同时他们却封杀了伦敦的游行?看起来实际情况应该是反过来的。

  有人还补充说:虽然香港和伦敦的情况很不同,但香港警方4个月才抓了3000人,伦敦警方不到两周就抓了1400人并直接全面禁止游行。所以到底是谁在保护公民权利啊?

  一名英国网民则直接抨击英国官方在面对香港和伦敦的游行时采取的不同态度就是“虚伪”的。

  就连一些支持香港暴徒的人,也不得不承认英国伦敦的做法简直就是在给香港官方和北京“送脸”。

  另外,还有一些伦敦的抗议者和他们的支持者嫌英国媒体对他们的报道远远少于对香港的报道,甚至好像在用香港转移国内的话题。

  目前,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伦敦的示威者并没有理会警方的禁令,仍在周一晚上9点后继续了他们的抗议活动,并持续至今。

  而英国伦敦警方也在持续逮捕违反禁令的人。警方的官方通报显示,截至周二早上,他们已经逮捕了1457人并起诉了近百人,并将这些被起诉的人的姓名、出生年月和居住区域都公布了出来……。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闫宏亮

游行示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