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棒球赛场现"港独"标语 台湾承办方泼了盆冷水

棒球赛场现"港独"标语 台湾承办方泼了盆冷水
2019年10月16日 14:16 环球网

  原标题:棒球亚锦赛现场出现“港独”标语,承办方:勿带政治标语,以免影响台湾举办、参赛权

  [环球网报道]昨天(15日),台湾“中华棒协”给“港独”泼了盆冷水。据台湾《联合报》15日报道,2019年第二十九届亚洲棒球锦标赛14日在台中洲际棒球场举行,中华台北队对战中国香港队。现场却出现写有“港独”标语的横幅。对此,作为承办单位的台“中华棒协”15日发声明表示,该行为违反奥委会模式,呼吁球迷勿携带政治标语进场,以免影响未来台湾举办或参赛权。

  据报道,台“中华棒协”在声明中称,亚锦赛中国香港与中华台北队之战,有部分“球迷”携带“反修例”相关布条与标语进场,已违反正式国际赛会所遵循的奥委会模式,举凡各单项正式国际赛事都必须遵守奥委会规定,禁止因政治、性别、肤色以及文化干扰比赛进行。

  台“中华棒协”还表示,未来赛事球场出入口将张贴禁止携带政治性标语告示,如有发现也将立即进行劝导,敬请各位球迷入场观赛配合相关作业与规范,以免影响赛事进行,或未来台湾在争取正式国际赛事举办或参赛权,甚至减弱台湾在国际上的曝光以及体育活动的发展。

  对于比赛现场出现“港独”标语一事,有岛内网民嘲讽,“举牌牌说光复就能光复了”↓

  有网民则怒斥,看比赛就好好看,别扯政治那档事;错乱了吗?放过体育↓

  还有网民担忧表示,再闹下去,后果堪忧↓

  实际上,自香港发生暴力冲击以来,民进党当局亦不止一次公开插话,还宣称要对暴徒“提供帮助,不会坐视”。民进党此前更与“港独”头目黄之锋见面。当时有岛内网民怒斥黄之锋,香港要自作孽自找死,不要扯台湾,滚!还有网民怒骂,蔡英文你疯了吗?为什么花民众的纳税钱支持这个香港败类↓

  针对民进党当局的言行,国台办曾表示,任何人都无权凌驾于法律之上。正告民进党当局停止破坏香港特区的法治,停止插手香港事务,不得以任何方式纵容违法犯罪分子。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吴金明

香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