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发现的真菌菌株被多国永久保藏,廖万清:学习永远在路上

发现的真菌菌株被多国永久保藏,廖万清:学习永远在路上
2019年10月16日 16:45 新京报
原标题:发现的真菌菌株被多国永久保藏,廖万清:学习永远在路上

廖万清  医学真菌病学专家、皮肤性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张兆慧)10月16日,“2019新京报大国匠心致敬礼”在北京•郎园Vintage7号馆兰境艺术中心举行。致敬礼上揭晓了年度匠心荣耀人物、年度匠心致敬人物、年度匠心致敬团队;同时,6家企业被评为匠心品牌。

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北京市委宣传部影视处处长霍志静出席致敬礼并为获奖人物颁奖。来自各个行业的匠心人物、匠心企业代表,也都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匠心感言。

致敬礼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医学真菌病学专家、皮肤性病学专家廖万清摘得年度匠心致敬人物大奖。当主持人询问他如何看待“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时,他表示,学习永远在路上,我们从不会走路到以后出国留学,都是在一路学习中度过的。科学发展一日千里,不学习就会落后。活到老学到老,一直为病人解决痛苦,这样才好。

廖万清,医学真菌病学专家、皮肤性病学专家,现任海军军医大学皮肤性病与真菌病研究所所长,长征医院皮肤性病与真菌病研究所所长,上海市医学真菌研究所所长等。长期致力于军内外皮肤病、真菌病的防治研究。

廖万清在我国首次发现9种新的致病真菌及其引起的疾病类型,其中格特隐球菌ITS C型(S8012)引起脑膜炎并成功救治,该菌株被美国(ATCC56992)、比利时(IHEM4164)及荷兰(CBS7229)的菌株保藏中心永久保藏,并向全世界研究机构供应(295美元/株)。在他看来,这些被发现的菌种是最珍贵的“财富”,这不仅是他努力的成果,更是中华民族智慧的体现。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王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