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2月起,昌平全面实施路侧停车电子收费

12月起,昌平全面实施路侧停车电子收费
2019年10月16日 20:33 新京报
原标题:12月起,昌平全面实施路侧停车电子收费

昌平区还将对路侧停车区域进行全面违章监控,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

新京报快讯(记者 姜慧梓)记者10月16日从北京市昌平区获悉,自今年12月1日起昌平将全面实施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取消人工收费。

据了解,路侧停车电子收费改革辐射昌平城区和回天地区共33条道路,规划设置5468个路侧高杆电子收费停车位。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中,按计划预计10月底前完成80%工程任务,11月开始调试。

昌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停车泊位预计将于本月25日划定,分白实线车位与白虚线车位。白实线车位主要服务于出行停车,白天和夜间(19:00至次日7:00)均可停放;白虚线停车位主要用于居住车辆停车,仅供夜间停车使用,其他时段禁止车辆停放。

收费标准方面,第1小时内每15分钟0.5元,第2小时及之后每15分钟0.75元,夜间(19:00至次日7:00)收费每2小时1元,大型车费用加倍。区内居民可通过下载“北京交通”APP或到指定银行进行缴费。

同时,昌平区将对路侧停车区域进行全面违章监控,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在道路停车泊位以外区域违法停车或者停车未入位的,按照未按规定停车处以200元罚款;在设置有禁停标志标线区域违法停车的,按照违反禁止停车指示标志、标线处以200元罚款并计3分的处罚。

电子收费将被纳入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收入全额上缴区财政。该负责人表示,改革实现了停车费从“经营性收费”向“政府非税收入”的转变,保证收费透明、流向明确。同时,能有效缓解交通拥堵,规范停车秩序。

新京报记者 姜慧梓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何燕

路侧停车电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