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科学技术厅】青海省启动“机动车及非道路机械高原实际道路行驶测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省科学技术厅】青海省启动“机动车及非道路机械高原实际道路行驶测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2019年10月16日 09:15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省科学技术厅】青海省启动“机动车及非道路机械高原实际道路行驶测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日前,青海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19年省级重大科技专项“机动车及非道路机械高原实际道路行驶测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

  据了解,该项目以国内三大主流PEMS检测设备(美国SENSOR、日本HORIBA、奥地利AVL)的高原环境适应性为研究基点,在高原环境下,进行机动车和非道路机械的实际道路(实际工况)排放试验测试研究,分析不同PEMS检测设备的测试原理、性能、稳定性等的差异性,获取并比对排放测试数据,根据排放检测数据确定针对不同PEMS检测设备的校准方法,建立高原校准系统,制定机动车和非道路机械高原实际道路行驶(实际工况)排放测试的检测规程和技术规范;分别用内燃机固定台架、内燃机集装箱式移动台架和底盘测功机等不同测试平台,对典型发动机、机动车和非道路机械,开展相关高原排放特性试验研究,为非道路机械国Ⅴ标准制定开展前瞻性技术研究和试验数据支持。

  同时,该项目成果可解决高原测试关键技术,确定高原环境机动车及非道路机械PEMS检测规程与相关标准研究,为我国机动车国Ⅵ标准和非道路机械国Ⅴ标准落地实施提供技术支撑,推动我国高原环境适应性技术和标准走向国际,形成青海省独具高原特色的技术领域和产业体系。(宋翠茹)

高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