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郑月娥:我们坚定信心 很快便会见到风雨后彩虹

林郑月娥:我们坚定信心 很快便会见到风雨后彩虹
2019年10月16日 13:51 环球网

  原标题:林郑月娥: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很快便会见到风雨后的彩虹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网站消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中午发表题为“珍惜香港,共建家园”的2019年施政报告。

  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表示,无论在处理这次重大危机,或继续履行管治责任,会坚守以下几个原则:

  第一,坚守“一国两制”,维护受《基本法》保障的人权和自由,但对任何鼓吹“港独”,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及发展利益的行为绝不容忍。香港回归祖国22年,“一国两制”是维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国家领导人多次表明“一国两制”符合国家根本利益,是国家长期策略。成功落实“一国两制”是国家、香港以及两地人民的共同愿望。虽然香港正经历风高浪急的困难时期,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准确地紧守“一国两制”原则,一定能走出困局。

  第二,法治是香港极为重要的核心价值,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我们必须竭力维护,不容有失。法治的多个要素,包括人人必须守法、公正严谨执法、不受任何干涉的刑事检控和独立的司法裁决,都必须受到尊重,不可偏废。

  第三,香港的制度优势是经年累月由不同机构和组织汇聚而成的,它们包括行政、立法、司法机关、公务员队伍、执法和监管机关、公共服务机构、传媒组织等,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它们,不容损毁。我亦藉此机会感谢在近月冲突中仍坚守岗位的每一位,包括各机构员工,特别是警务人员、港铁公司和机场管理局员工、维修及清洁工友,和大量默默守护着香港的市民,在今次事件中的付出和努力,令这个城市能够继续运作。

  此外,林郑月娥还表示,一日香港仍然处于争端不解、暴力未止、对立不和的境况,香港无法走上复和之路,大家亦对前景失去信心。我们必须逆转目前悲观的情绪和制止破坏秩序的行为。大家必须放下分歧,停止攻击,以我们共同恪守的价值,重新启航。

  林郑月娥说,我们仍可凭借的是:多年来建立的法治精神、尊重人权、多元包容、言论自由和有效施政等核心价值;“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和《基本法》的全面保障;香港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和获海内外企业重视和认许的国际营商环境;尊重市场开放和自由贸易的经济原则;各司其职的公共机构和汇聚的优秀人才;及香港人理性务实,同舟共济的拼搏精神。

  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两年,特区政府大力发展创新及科技事业,善用公帑投资未来,开拓对外事务,并联系各行各业,共同谋划未来。虽然香港正面对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冲击,但我认为这些为香港打好根基的努力是不会白费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恪守“一国两制”原则,依法遏止暴力,尽早恢复社会秩序,相信很快便会见到风雨后的彩虹。

责任编辑:吴金明

林郑月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