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国匠心致敬礼现场:袁隆平团队“粮食日”获匠心团队

大国匠心致敬礼现场:袁隆平团队“粮食日”获匠心团队
2019年10月16日 21:14 新京报
原标题:大国匠心致敬礼现场:袁隆平团队“粮食日”获匠心团队

 

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10月16日,“2019新京报大国匠心致敬礼”在北京•郎园Vintage7号馆兰境艺术中心举行。致敬礼上,揭晓了年度匠心荣耀人物、年度匠心致敬人物、年度匠心致敬团队,同时,六家企业被评为匠心品牌。

 

巧合的是,颁奖当天正值世界粮食日,“年度匠心致敬团队”的获奖者正是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和他的团队。当颁奖嘉宾宣布“年度匠心致敬团队”的获奖者正是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和他的团队时,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图/视频截图

 

虽然袁隆平院士没有亲临现场,但现场播放了新京报独家专访袁隆平院士的一段视频:“杂交水稻如果能更多地耕种,能多养活五亿人”、“我有生之年要实现每公顷试验田(产量)20吨”、“我身体还好我不退休,一退休没事做有失落感”。谈到理想,袁隆平院士的回答简单而朴实:“理想要高雅,不要向钱看,要对社会对老百姓有益。”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李扬 校对 郭利

袁隆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