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媒体:NBA球员詹姆斯和香港之间存在一个关键事实

媒体:NBA球员詹姆斯和香港之间存在一个关键事实
2019年10月16日 23:54 环球时报

  原标题:原来,詹姆斯和香港之间还存在这么一个关键的事实

  近日,美国NBA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因为站出来公开批评了NBA球队火箭队的经理莫雷关于香港的言论,认为其发言不妥,导致这位在美国和中国都有大量粉丝的明星球员遭到美国一些舆论的抨击,认为他是在向中国的“人民币”叩头。

  但也有网友提出,詹姆斯之所以认为莫雷不该在不了解香港局势的情况下随意发言,甚至认为莫雷的发言是有“偏差”的,可能是因为他的儿子曾于今年8月来中国参加活动时,在香港机场目睹过香港那些黑衣人的行径。

  耿直哥核实发现,一个确定的事实是,詹姆斯的儿子8月12日在香港机场转机时,那些黑衣闹事者就在扰乱香港机场。 

  从中国网络上多个篮球资讯账号以及美国《洛杉矶时报》的报道来看,詹姆斯的儿子布朗尼当时是和他所就读的美国塞拉峡谷高中的篮球队“开拓者队”一同来中国的。与他一起来中国的同学还有已经退役的NBA球星德怀恩·韦德的儿子扎伊尔。

  他们原定是在8月12日从香港转机去上海,但由于香港机场被黑衣闹事者扰乱,机场航班被迫全部取消,所以他们只得在香港滞留,直到14日早上才得以离开。

  不过,一些中国网络上的篮球资讯账号当时表示,由于詹姆斯担心儿子的安全,所以先行派保镖将儿子布朗尼接到了上海。所以在球队于8月13日发布的队员在香港游玩的照片中,也就没有了布朗尼的身影。

  美国《洛杉矶时报》和《洛杉矶每日新闻》的报道也证实了塞拉峡谷高中“开拓者队”在去中国嘉兴参加中美青年篮球邀请赛的途中,确实在香港被困了两天。

  其中,《洛杉矶每日新闻》在报道中提到,由于塞拉峡谷高中“开拓者队”的行程密集,很多地方只能停留一天,所以香港反而成了球队此次中国之行中停留最久的一站。

  该报还称当时球员们是从“抗议”的人群中走过去的。虽然他们似乎并不了解发生了什么,但也算“开了眼”。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詹姆斯提早派人把儿子布朗尼接到了上海,但塞拉峡谷高中“开拓者队”的其他人在8月13日继续滞留香港期间,香港机场还发生了一件令人震惊的暴行,那就是《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当晚在机场被黑衣闹事者殴打。

  所以,就如韦德的儿子扎伊尔所说,他们那次在香港的所见所闻,确实是有“教育意义”的。

责任编辑:张申

塞拉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