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年10月17日 18:22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10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会议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今年在百色市举行。这是新时代我区举办的重大体育赛事,是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是全区人民关注的一件大事。

体育让城市充满活力,体育使人民充满激情。举办全区运动会,有助于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魅力、增添城市光彩、激发城市活力。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要求,本届运动会承办城市百色市在体育场馆建设,市场开发,竞赛场地安排布置,器材购置和安装测试,舆论氛围宣传,开、闭幕组织实施,市容市貌整治,后勤接待,安保保卫,旅游商贸,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征集、制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有序进行。

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概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体育局和百色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按照“良好的城市面貌、一流的组织服务、精彩激烈的比赛、高水平的成绩”的总体目标要求。本届区运会突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主题,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递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体育蓬勃发展正能量为办会目标。

和往届区运会相比,本届区运会呈现以下亮点:

1.本届区运会将青少年组和成年组比赛明确为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体育项目,并且群众体育项目划分为行业组和公开组,使得项目设置更加合理。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共设有22个大项,704个小项,与上届区运会20个大项624个小项相比,增加了赛艇、高尔夫球两个大项;群众体育项目分为行业组(区直单位)、公开组(设区、市)两个大组,共设14个大项,115个小项。与上届区运会相比,增加了健身气功、龙舟、轮滑、马拉松、攀岩等5项群众基础好,大家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

2.本届运动会目前报名参赛代表团超过30个、报名参赛的运动员约8000人(其中竞技体育项目5000人,群众体育项目3000人),是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

3.本届运动会首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火炬传递,并将在开幕式中首次进行实现火炬点火仪式。

4. 开设“我要上区运”系列活动,群众体育项目在各地市通过“我要上区运”系列活动选拔出优秀的队伍代表本地参加本项目比赛,既达到区运会宣传效果又提高全民上区运的参与度。

本届区运会开、闭幕式分别定于11月18日和11月30日在百色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和百色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区运会的比赛主要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从8月15日开始,桥牌、围棋、中国象棋、轮滑、攀岩5个群众体育项目和蹦床、艺术体操、技巧3个竞技体育项目的比赛首先进行;第二阶段比赛在10月下旬,射击、男子篮球、体操、高尔夫球等4个竞技体育项目先后将在南宁、柳州、桂林、百色进行决赛;第三阶段的比赛11月在百色市举行。

目前已经结束比赛的竞技体育项目有:蹦床、艺术体操和技巧,这三个项目在南宁市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举行。行业组、公开组在田阳、百色、乐业、田东等地分别举行了桥牌、轮滑、攀岩、象棋、围棋和健身气功等6个比赛项目。到目前,已参赛人数共858人,其中运动员727人。

抓好区运会赛风赛纪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执委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委员会负责赛风赛纪工作,将采取多项措施,坚决查处赛风赛纪问题,维护体育竞赛公平公正。一是实行运动员参赛准入制度,对所有运动员的资格进行审查;二是制定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有关规定,强化赛风赛纪教育,对所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进行赛风赛纪教育;三是制定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十个严禁”纪律规定。强化自律意识,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坚决执行中央和自治区有关规定,杜绝违纪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竞技体育项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