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瘦身健体”转让亏损公司 嘉事堂能否扭转业绩颓势?

“瘦身健体”转让亏损公司 嘉事堂能否扭转业绩颓势?
2019年10月17日 10:17 新京报
原标题:“瘦身健体”转让亏损公司 嘉事堂能否扭转业绩颓势?

新京报讯(记者 张兆慧)10月17日,嘉事堂发布公告称,拟公开挂牌转让陕西嘉事堂51%股权。

据了解,陕西嘉事堂系2016年11月嘉事堂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取得该公司实际控制权,用于开拓以陕西为中心的中航项目GPO药品经营业务。合作以来该公司虽完成了每个年度的基本预算指标,但中航项目落地未达预期,现有药品经营规模也未达预期,政策风险抵御能力渐显不足。同时合作方股东面对经营环境变化不能有效进取,双方已逐步确定不再履行原合约,嘉事堂投资拟终止。

记者注意到,陕西嘉事堂的许可经营项目包括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原料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制剂、生化药品、生物制剂以及精神药品和医疗器械等。2018年,陕西嘉事堂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2091.64万元和294.56万元,而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在实现营业收入7377.53万元的情况下,经营利润和净利润却分别亏损190.24万元和155.73万元。

10月17日,嘉事堂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除营业收入增速勉强维持在20%以上外,报告期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同比仅增长12.71%,且每股收益同比也出现了下降。

嘉事堂表示,2019年以来公司本着防控风险、瘦身健体的原则,经与合作方股东友好协商,在不产生投资损失的前提下,拟将持有的陕西嘉事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51%股份进行挂牌转让,退出后该公司不再使用嘉事堂名号。

编辑 王鹿 校对 刘军

嘉事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