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CBA下赛季实行“工资帽”体系 球员顶薪900万元

CBA下赛季实行“工资帽”体系 球员顶薪900万元
2019年10月17日 22:32 新京报

  原标题:CBA下赛季实行“工资帽”,球员顶薪900万元

  从2020-2021赛季开始,CBA球员顶薪为900万元,俱乐部初始工资帽上限为4800万元,暂只对国内球员生效。

姚明对于中国篮球的改革没有止步。 图/Osports姚明对于中国篮球的改革没有止步。 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今日的CBA俱乐部投资人会议通过了球员“工资帽”体系,从2020-2021赛季开始,球员顶薪为900万元,俱乐部初始工资帽上限为4800万元,暂只对国内球员生效。

  会议结束后,CBA联盟发布了《敢梦敢当》联合宣言,称由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的惨痛失利痛定思痛,进一步深化CBA联赛改革。重点提到推动球员“工资帽体系”,逐步增加国内球员的流动性;优化联赛外援政策,更合理设定外援注册人数和上场时间,提高国内球员竞争力和竞技水平;实施更合理的俱乐部准入制度;同时与中国篮协配合,加大俱乐部青训投入。

  备受关注的“工资帽”具体细则为:从2020-2021赛季起,俱乐部初始工资帽上限为4800万元,下限为2400万元。实际合同工资支出超出工资帽上限或者低于工资帽下限的俱乐部,应向联盟缴纳青训调节费(比例逐年递增,2022-2023赛季起为100%)。调节费由联盟专款专用,统一用于青训和CBA品牌青少年赛事。

  此外,2020-2021赛季球员最高合同工资限额为900万元。

  从明年开始实行的工资帽只对国内球员生效,且限定为新签署的合同,球员与俱乐部现有的合同将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祝加贝

CBA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