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宣城宣州:“利剑”扫黑铁拳破伞 打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宣城宣州:“利剑”扫黑铁拳破伞 打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2019年10月18日 15:32 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宣城宣州:“利剑”扫黑铁拳破伞 打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没想到他们身为人民警察,竟然无视党纪国法,知法犯法!”“在执法岗位上,竟然利令智昏、心生贪欲、违法乱纪。”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通报的两起公安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引起了全区党员干部的阵阵唏嘘。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强化政治担当,聚焦“打伞破网”,盯住查、深入挖、细中筛,有效收集和处置问题线索,推深做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摸排问题线索。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严格落实《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落实扫黑除恶问题线索摸排移送制度》,实行“每周一报、适时通报”制度。主动与区扫黑办、政法机关加强联动,形成合力,从严落实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今年以来,与政法机关“双向移送”涉黑涉恶线索31条,积极推动政法机关落实26起案件的“三长签字背书”制度。

据悉,该区严格实行领导分片联点包案、线索梳理排查、台账管理等制度,对重要案件实行一案一专组、一案一攻坚,坚决落实“立案审查一批、办结处理一批、移送起诉一批、通报曝光一批”。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共收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6条,已办结20条。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组织处理7人,查否12条;印发涉黑涉恶典型案例通报2期,通报4起4人。

同时,该区还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对涉黑涉恶行为严格实行“一案三查”,做到依法严惩、除恶务尽。对有黑不打、有恶不除、惩治不力,以及问题线索梳理排查不深入、工作推动不力、失职失责的工作人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全区共问责7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6人。

“我们将始终把‘打伞破网’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坚决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除恶务尽、绝不姑息,切实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腐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