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场足球赛 63岁正部级进两球(图)

一场足球赛 63岁正部级进两球(图)
2019年10月18日 18:11 新京报

  原标题:一场足球赛,63岁正部级进两球

  据国家发改委主管新闻网站中宏网报道,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金秋文化月”首届足球友谊联赛在京开幕。

  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正部长级)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副秘书长赵辰昕,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文步高出席开幕式,国家发改委足球协会、委机关司局和委属单位组成23支参赛球队,共计4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宁吉喆在致辞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运动,特别是足球运动的发展。推动建设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是中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人民群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精神的重要方式。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在直属机关党委指导下,委足球协会和中宏网组织举办“金秋文化月”足球友谊联赛,为委内各单位间加强沟通交流创建了新的平台,同时也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工作学习生活理念的集中体现。

  “政事儿”注意到,宁吉喆为联赛开球,并上场参加了足球比赛,踢进两球。

  首场比赛是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国际司联队与价格司队的比赛,宁吉喆是综合司、国际司联队的球员,他贡献2粒进球。

  宁吉喆现任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国统计学会会长,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

  “政事儿”注意到,宁吉喆生于1956年12月,即将年满63岁。

  去年11月,宁吉喆还出席了国家统计局职工运动会,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当日,宁吉喆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越是工作重,越要身体好。要想身体好,就要常运动!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有很多事要做,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干部职工要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身体素质。”

  当日北京恰逢阴雨天气,他笑着说:“虽然今天天气是个遗憾,但下雨也有下雨的好处。不管自然现象怎么变,我们体育锻炼的主观意志不变。冒雨开运动会,更有利于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与天斗,与地斗,战胜一切困难,增强我们的体魄,做好我们的工作!”

  此前2016年7月,宁吉喆到甘肃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调研时,专门去看了单位的健身室。他指出,身体好,精神好,工作才能持续做好,统计业务工作与文体活动不矛盾,要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祝加贝

进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