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民同泰前三季度净利润微涨 哈药集团全面要约收购完成

人民同泰前三季度净利润微涨 哈药集团全面要约收购完成
2019年10月18日 19:23 新京报
原标题:人民同泰前三季度净利润微涨 哈药集团全面要约收购完成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10月18日晚间,人民同泰发布三季度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1.78亿元,同比增长15.56%,净利润为2.09亿元,同比增长3.64%。同时,间接控股股东哈药集团对公司股份的全面收购要约也已经完成交割。

作为黑龙江省医药流通的龙头企业,人民同泰主营业务为医药批发和医药零售。相较于上半年的业绩,人民同泰净利润同比增速略有放缓。上半年,人民同泰营收、净利润分别为39.37亿元、1.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88%、4.73%。

人民同泰受间接控股股东哈药集团混改影响,公司实控人发生变化而备受关注。

2019年8月14日,哈药集团混改取得重要进展,哈药股份、人民同泰均发布公告,称已收到哈药集团要约收购报告书。稍早前的8月11日晚间,哈药股份发布公告,哈药集团通过哈尔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征集投资者,最终确定以增资方式引入两名意向投资者,即重庆哈珀与黑马祺航,两者分别以8.05亿元、4.03亿元对哈药集团进行增资,分别认缴哈药集团新增注册资本4.35亿元、2.18亿元,分别占本次增资后哈药集团的股权比例为10%、5%。

本次增资完成后,哈尔滨市国资委、中信冰岛、华平冰岛、黑龙江中信、国企重组公司、重庆哈珀、黑马祺航持有哈药集团股权比例分别为38.250%、19.125%、18.700%、0.425%、8.500%、10.000%、5.000%。这也意味着,哈药股份与人民同泰将无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前,哈尔滨市国资委为哈药集团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交易完成后,哈尔滨市国资委的持股比例将由45.00%下降至 38.250%。

人民同泰10月1日发布公告,哈药集团自8月27日起向除哈药股份所持股份以外的公司全部已上市流通普通股发出全面收购要约,到9月30日,本次要约收购的清算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毕。哈药集团直接持有人民同泰股份36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06%,本次变动前,哈药集团通过哈药股份间接持股比例为 74.8237%,变动后直接、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合计为 74.8244%。

人民同泰在三季度报中表示,本次增资扩股仅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哈药集团层面的股权变动,对本公司的日常经营没有直接影响。

编辑 王鹿 校对 郭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