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工业大麻概念又添一员,溢多利拟500万收购云南楚麻股

工业大麻概念又添一员,溢多利拟500万收购云南楚麻股
2019年10月18日 22:02 新京报
原标题:工业大麻概念又添一员,溢多利拟500万收购云南楚麻股

新京报讯(记者 张妍頔)10月18日晚间,溢多利发布公告称拟购买云南楚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96%的股权,交易价格为500万元,工业大麻概念又添一员。

云南楚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18日,是一家注册资本为5000 万元的主要从事大麻种植与研究的公司,珠海泰克诺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克诺利”)持有其100%股权。溢多利拟作价500万元收购泰克诺利持有的云南楚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96%股权。

溢多利表示,云南楚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大麻的种植、研究,拥有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溢多利收购云南楚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后,可将公司的资金优势、植物提取技术优势与云南楚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业大麻种植、加工技术相整合,加强公司植物提取物板块业务发展,形成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拓宽公司产品线,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溢多利应用现代生物技术,立足于生物产业,致力于生物医药、生物酶制剂、植物提取物、功能性饲料添加剂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公告显示,本框架协议签署后3个工作日内,溢多利向泰克诺利支付100万元作为定金。2019年半年报显示,溢多利的货币资金余额为2.91亿元。

从财务数据来看,上半年,溢多利实现营业收入8.55亿元,同比增长8.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14.03万元,同比增长24.92%,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为2391.22万元,同比增长1.56%,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2063.18万元。

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同向上升10%-20%,溢多利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期为8184.08万元-8928.08万元。报告期内,溢多利饲用酶板块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推动新产品销售,营业收入取得较大增幅,同时老产品成本有所下降,盈利增长。公司2018年底收购的长沙世唯科技有限公司业绩并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并且,2019年第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贡献金额预计为1800万元,预计前三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5%-35%。

新京报记者 张妍頔 编辑 陈莉 校对 李立军 

溢多利收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