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石油进驻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实施托管

中石油进驻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实施托管
2019年10月18日 10:13 新京报

  原标题:中石油进驻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实施托管

  新京报讯(记者 朱玥怡)中石油在宁夏展开扩张,进驻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托管。

  10月18日,新京报记者获悉,10月17日,根据银川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并商得股东方同意,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纳斯集团”)召开进驻托管干部大会,加快推进哈纳斯国有股权收购和重组改制各项前期工作。

  据介绍,中石油天然气宁夏分公司已最终获得银川市委市政府同意,采取派驻以昆仑能源委派人员为主的托管工作组方式进驻哈纳斯燃气集团实施托管,为下一步股权收购前期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创造了条件。

  哈纳斯公司党委书记兼托管组组长朱风在发言中强调:这次托管是银川市委市政府优化国有资产布局、打造银川都市圈现代能源体系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做大做强哈纳斯燃气集团的必由之路,符合哈纳斯广大干部员工的长远根本利益,中国石油将全力支持哈纳斯集团的发展建设,绝不损害哈纳斯集团和全体干部员工正当合法利益。

  朱风表示,请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跟工作组一道把哈纳斯的事情办好,确保企业和员工队伍稳定,确保安全生产,确保股权转让工作顺利完成。

  银川市副市长陈康仁要求,哈纳斯集团现有经营班子和管理人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银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托管工作组的安排,全面配合托管工作组开展工作。

  陈康仁还要求,托管工作组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企业基本情况,按照5项议事原则开展工作,把托管期间公司安全生产、民生供气、国资重组等各项重点工作抓好,并制定好哈纳斯集团股权转让和重组具体方案,确保符合中国石油、马斯特双方股东的基本诉求。

  资料显示,哈纳斯燃气集团是西部地区最专业的城市天然气运营方案解决专家,业务范围涉及天然气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居民、工商业天然气运营,城市天然气供热等领域。截至2016年年底建设城市天然气管网超过3000公里,为超过100多万居民和2800户工商业者提供服务。

  新京报记者 朱玥怡

责任编辑:闫宏亮

宁夏中石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