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证监会:对并购重组实行全量全链条监控

证监会:对并购重组实行全量全链条监控
2019年10月18日 18:04 新京报

  原标题:证监会:对并购重组实行全量、全链条监控

  新京报讯(记者 顾志娟 侯小溪)10月18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下称《重组办法》),其中放开了创业板借壳限制。

  创业板放开借壳后,是否会引发炒壳行为?证监会上市部主任蔡建春在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炒壳是市场过程,与借壳本身没有必然联系,任何金融工具都是中性的,没有好坏之分,只有运用得好不好的问题。以前出现的市场乱象更多是因为监管问题,欺诈、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不仅是在借壳中出现,在一般并购交易也都是存在的。

  同时,证监会是监管机构,打击欺诈、内幕交易等行为是证监会的职责,过去几年间已经进行了有效打击。自《重组办法》征求意见公布以来,市场并没有出现垃圾股爆炒的现象,说明市场已经比较理性,投资者可以做出更加理性的选择。

  蔡建春还表示,监管并不局限于行政审批,证监会对并购重组实行全量、全链条的监控。

  新京报记者 顾志娟 侯小溪 

责任编辑:祝加贝

证监会内幕交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