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刘涛在海南州西宁市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筑牢校园安全底线

刘涛在海南州西宁市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筑牢校园安全底线
2019年10月19日 09:21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刘涛在海南州西宁市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筑牢校园安全底线

  10月17日,副省长刘涛深入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和西宁市湟中县、城北区调研基础教育和教育资源配置、校园安全及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

  刘涛先后深入海南州贵德县河西镇寄宿制学校、贵德县幼儿园和西宁市湟中县第一中学、鲁沙尔镇第二小学、城北区朝阳学校、祁连路小学,以“望”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基础设施配套、文化建设;以“闻”听取教学、师资情况及当前教育工作重点、难点;以“问”了解教育资源配置、办学教学模式及未来发展思路;以“切”摸好教学“脉象”,就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工作决策部署提出意见建议。在学生就餐和放学时间,刘涛还详细了解校园食品安全以及校园安全保障等情况。

  刘涛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化区域教育资源合理配置,缩小城乡、区域、校际之间差距,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既教授好知识,又塑造好人格,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在落实好各项补助政策的基础上,以关怀为宗旨保障食宿品质,确保食品安全。要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优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做好人防、物防和技防,筑牢校园安全底线,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海南州校园安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