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破获涉案1.5亿多元系列串通投标案

安徽破获涉案1.5亿多元系列串通投标案
2019年10月19日 14:11 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破获涉案1.5亿多元系列串通投标案

  新华社合肥10月19日电(记者陈诺)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破获系列串通投标案,摧毁犯罪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涉案标的金额超1.5亿元。

  2019年8月1日,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向当地公安局移送招投标领域异常数据线索,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最终锁定该市埇桥区马某为首的串通投标犯罪团伙,并关联出当地砀山县郭某为首、江苏扬州曹某为首的另外2个同类型犯罪团伙。8月29日,专案组在多地收网,共抓获33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介绍,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马某(男,42岁,宿州市埇桥区人)伙同刘某锋(男,49岁,宿州市埇桥区人)等十余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成立8家建筑工程公司,在数起工程建设招投标活动过程中,安排业务管理人员以不同的公司名义分别制作标书,根据调整系数、复合系数、下浮率计算出不同的投标报价安排统一投标,工程中标后自行施工或转包给他人,从中谋取经济利益。经统计,以马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共中标项目22个,涉及教育建设、水利工程、精准扶贫、旧城改造、机动车检测线改建等,中标标的合计超1.5亿元。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招投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