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幻新书《月球旅店》发布 展现月球旅行精彩过程

科幻新书《月球旅店》发布 展现月球旅行精彩过程
2019年10月19日 14:57 新华网
原标题:科幻新书《月球旅店》发布 展现月球旅行精彩过程

  由科学出版社和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联合主办的《月球旅店》新书首发式10月18日在京举行。《月球旅店》是一部由航天科学家历时1年构思、创作的硬核科幻作品,作者是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吴季。

  据主办方介绍,《月球旅店》展现了月球旅行的详细过程,是一部现实版的月球载人飞行工程手册,大量真实严谨的技术细节可以让读者将自己带入到游客和设计师的角色之中,亲身体验月球旅行的真实与震撼。

  作为一部科幻作品,作者融合了一定的技术跨越与想象,虚实交织,从而更加具有真实感。据介绍,在全书的故事情节中,主人公肖家远的女儿肖凌宇在月夜期间遥看完整地球的情节,以及与其呼应的,主人公航天型号总师肖家远为确保月夜期间旅店能够持续营业的设计和论证过程令人难忘,成为全书的精彩高潮。

  著名科幻作家、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获得者刘慈欣这样评价道:这是一部由航天科学家创作的硬核科幻作品,绚丽的科幻想象建立在真实严谨的技术细节上,展示了科幻小说最本原的魅力。

  月球是人类走出地球最先涉足的目的地。书中细节充沛的技术描述源自作者从事航天事业的厚重积淀。但本书的独特之处并不限于此。书中充满了浪漫的人文情怀,体现了航天科技与人文情怀的结合,既温馨又充满理想。对此,著名科普作家、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曹则贤表示,到月球上去,是人类一刻不曾忘记的浪漫梦想。《月球旅店》是一个空间科学家的情怀叙事,让读者在愉快的情节阅读中,深刻认识那远方的家园和通往那里的艰辛旅途。

  对于新书的发布,作者吴季表示,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读到这本书,从而更好地认识航天,认识太空,更深入地了解我国航天人对未来的大胆想象和对理想的不懈追求,激发出实现梦想的干劲和勇气。

月球月球旅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