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汽、北汽等9家企业成立中国汽车知识产权联盟

一汽、北汽等9家企业成立中国汽车知识产权联盟
2019年10月19日 15:21 新京报
原标题:一汽、北汽等9家企业成立中国汽车知识产权联盟

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近日,在“2019中国汽车知识产权年会”上,一汽集团、北汽集团、比亚迪、广汽研究院、长城汽车、奇瑞汽车、宇通客车、北汽新能源及中汽中心等9家企业共同成立了中国汽车知识产权联盟。

大会上,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法律与知识产权部总监颜敏表示:“经过十年的积累,每个企业拥有知识产权量非常多,但专利增值方面做的非常少。如何体现进一步挖掘专利价值,这是车企需要共同思考的话题。”

据了解,该联盟为国内首家有关汽车知识产权组成的联盟,旨在加强对外联络协调、消除知识产权使用壁垒、防范汽车行业重大知识产权风险,以及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运营。该联盟建立后,将显著提高我国汽车行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用水平,有助于我国汽车行业在知识产权保护下取得新的进步。

新京报 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危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