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直通乌镇评委宗佩民、高洪庆:服务企业的创业将大有可为

直通乌镇评委宗佩民、高洪庆:服务企业的创业将大有可为
2019年10月19日 17:07 新京报
原标题:直通乌镇评委宗佩民、高洪庆:服务企业的创业将大有可为

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 陈维城)10月19日,首届“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首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并于今日在乌镇举行半决赛。半决赛评委,华睿投资董事长宗佩民、联创永宣CEO高洪庆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总体上看,本次大赛的项目更多的是对成熟技术的应用,相较而言,针对企业客户的2B创业项目表现更抢眼,未来也将有更广大的市场空间。

宗佩民告诉新京报记者,从数量上看,2B创业项目的增多,体现出目前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成熟。高洪庆也表示,做企业服务的2B创业机会很多。虽然这些企业现在的营收没有那么起眼,但一旦形成规模之后,空间将是十分巨大的。

“中国有那么多的中小企业,它们都要降本增效,在CRM系统等方面都有很大的需求,而这些需求还没有被很好地满足。”高洪庆告诉新京报记者。

在人工智能等基础技术方面,两位评委都认为,没有看到太大的技术突破,基本上还是原有技术的应用。宗佩民表示,总体上,参赛企业对新技术的应用更加成熟了。而高洪庆则指出,也有个别参赛企业是在炒旧技术、旧应用、旧模式的“冷饭”。

据了解,今年大会新增的“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将成为一大亮点。作为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大赛将为互联网初创企业和成长企业提供展示的舞台。这是自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以来,首次设置“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已举办了5站国内选拔赛(中国香港站、北京站、成都站、上海站、深圳站)、3站海外选拔赛(亚太站—以色列、欧洲站—德国和北美站—美国)和线上赛,共吸引全球近400个(其中海外100余个)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项目。

据浙江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大会信息化部部长吴君青介绍,今年大赛主要承办单位浙江嘉兴市政府已经出台政策,对入围“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的项目给予不同程度的落户奖励,最高可达1000万元。

新京报记者 许诺 陈维城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立军 

全球互联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