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9年10月19日 08:55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俺村多年吃水不便的难题总算解决了,巡察组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哪!”日前,清河县高家庄村村民难掩喜悦之情。原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清河县委启动村级巡察,深入一线找问题,解难题。在高家庄村巡察中,他们了解到村民吃水不方便,便积极与谢炉镇、县水务局沟通协调,问题终得解决。

“村级巡察工作承载着百姓的期盼,考验着职能部门的民生情怀和责任担当。”清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善凯表示,自村级巡察启动以来,工作人员走村入户,竭尽全力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赞誉。

9月初,清河县委启动第三轮村级巡察,组织6个巡察组分赴6个乡镇,随机对60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玉红带队来到了谢炉镇高家庄村,在田间地头同群众聊天中,发现村民普遍反映生活用水不方便:一直以来,村里定时定点放水,村民万一有事耽搁了,就接不到水,有时还得到邻居家借水吃。

巡察组随即就此事向谢炉镇了解情况,得知该村饮水困难是由于水罐压力达不到,维修资金迟迟不到位而造成的。经与谢炉镇、县水务局沟通协调,最终确定实施高家庄自来水管道升级改造项目,让村民吃上真正的“自来水”。

孙善凯说,巡察组紧扣“解民忧、惠民生”这个重点,到田间地头,到老百姓家里,听取民声民意,切实发现并解决问题,“我们明确要求,老百姓反映的事儿,能解决的立马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要第一时间进行协调,并承诺办结期限。”

在彭双庙村,村民反映最多的是新修的308国道过村路段屡次出现交通事故的“揪心事儿”。巡察组立即前往现场勘查,同时通过走访发生交通事故的村民家庭,找到症结所在。工作人员与县交通局进行沟通后,拿出解决方案:路口悬挂慢行标志,设置减速带。同时,将彭双庙村南900米的田间路路面硬化,绕行308国道。目前,路面硬化工程已纳入日程,明年即可开工修建。

一件件民生实事,解了群众的难、救了群众的急、暖了群众的心。目前,清河县委村级巡察共发现并解决问题486个,移送问题线索76件,一时没有解决的问题均明确了责任人和办结时限。(记者邢云 通讯员倪丽敏)

巡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