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号参赛者揭秘直通乌镇:投资人关注核心技术和盈利模式

1号参赛者揭秘直通乌镇:投资人关注核心技术和盈利模式
2019年10月19日 17:07 新京报
原标题:1号参赛者揭秘直通乌镇:投资人关注核心技术和盈利模式

新京报讯 10月19日,首届“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首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于今日在乌镇举行半决赛,深圳市艾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战略及运营副总裁曾现桂是第一个上场路演的参赛者,他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在此次“直通乌镇”大赛中,投资人(评委)比较关注两个方面,一个是公司核心技术层面;另一个就是业务层面,其中对盈利模式较关注。

曾现桂透露,“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上场顺序采取抽签的方式,“我昨晚来彩排,最后几个抽签,没想到抽中第一个上场,挺意外的。”他还表示,在此次路演中他对投资人询问“现金流”的问题印象深刻,他指出,任何一个行业怎么盈利、怎么销售都是很重要的事情,投资人一般也会比较关心。

官方资料显示,艾特智能创立于2015年,目前主要布局AI全屋智能、物联网社区平台和机器人领域,产品面向开发商、运营商和家庭用户。曾现桂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该公司在B端市场的占有率为行业前三名,C端正在快速布局之中,他对投资人表示,产品销售已在第二年实现盈利。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是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大亮点。作为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大赛将为互联网初创企业和成长企业提供展示的舞台。这是自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以来,首次设置“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

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已举办了5站国内选拔赛(中国香港站、北京站、成都站、上海站、深圳站)、3站海外选拔赛(亚太站—以色列、欧洲站—德国和北美站—美国)和线上赛,共吸引全球近400个(其中海外100余个)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项目。最终,34个项目经国内外创投机构及产业专家、技术专家层层选拔,进入半决赛。

新京报记者 程平 陈维城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立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