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入秋后北京首次持续10余小时中重度污染

入秋后北京首次持续10余小时中重度污染
2019年10月19日 20:10 新京报

  原标题:入秋后北京首次持续10余小时中重度污染

  夜间北京地区维持不利扩散条件,预计空气污染维持中重度水平,明天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改善,预计空气质量改善至2级良。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受不利扩散条件及传输影响,今日北京空气质量较差,今年入秋以来空气质量首次出现10余小时的中重度污染。

 图源:北京环保监测中心。 图源:北京环保监测中心。

  北京环保监测中心介绍,受区域扩散条件不利影响,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我国北方地区形成较大范围的区域性污染,19日下午污染物向山前汇聚,太行山前城市污染水平明显上升。

  昨天夜间,北京PM2.5浓度维持较低的轻度污染水平,今天白天扩散条件进一步转不利,同时白天偏南风增大,区域污染输送加强,白天PM2.5持续上升,白天以中度污染为主,下午至入夜达到重污染水平。利用数值模型分析表明,本次污染过程中,区域污染传输占主要贡献,其中区域西南部为主要传输方向。

  总体分析,本次污染过程是在不利气象条件下本地污染积累,同时叠加区域污染传输所导致,是今年入秋以来北京空气质量首次出现10多个小时的中重度污染。从预报情况分析,夜间北京地区维持不利扩散条件,预计空气污染维持中重度水平,明天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改善,预计空气质量改善至2级良。

  新京报记者 邓琦

责任编辑:吴金明

北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