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南和大力发展宠物产业

河北南和大力发展宠物产业
2019年10月20日 10:49 新华网
原标题:河北南和大力发展宠物产业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0日电(记者赵鸿宇)在河北省南和县宠物产业园内,一辆辆挂着外地牌照的货车往来穿梭,这里的宠物食品产量约占全国宠物食品产量的60%。

  南和县宠物产业协会会长窦同生说,目前南和县宠物产业从业者已有4万余人,仅宠物食品方面,就注册品牌330多个,年产量65万吨,他们利用宠物食品的优势,连续举办宠物产业博览会,大力发展宠物产业。

  20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南和(国际)宠物产业博览会,由中国农科院饲料研究所、河北省国际商会、南和县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全球1000多家宠物食品、用品、医疗等企业参加,将举办展会展览、高端论坛、项目签约、宠物赛事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南和县委书记李胜敏说,近年来,县政府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当地一些企业也在政府推动下,与相关科研院所成立了“中国宠物食品产业研究院”和“中国农科院科研基地”,组建起了涵盖动物科学、动物营养、畜牧兽医等专业的科研团队,形成了独立的研发体系。

  同时,该县还出台了专项扶持政策,鼓励企业由宠物食品向用品、美容、培训、寄养等多业态拓展,谋划启动了宠物交易市场、医院等一批服务型宠物经济项目,推广宠物食品、用品电商模式,大力发展宠物产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