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于英涛:如何“让AI的普及更有温度”值得思考

于英涛:如何“让AI的普及更有温度”值得思考
2019年10月21日 18:48 新京报
原标题:于英涛:如何“让AI的普及更有温度”值得思考

在各行各业享受AI技术带来的便利的同时,我们还要考虑很多问题。

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美慧)在今天(10月21日)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论坛上,针对人工智能技术在未来可能存在的问题,紫光集团联席总裁、新华三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表示,“让AI的普及更有温度”便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于英涛表示,华人杨安泽引发了他对该问题的思考。于英涛介绍,作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民主党候选人,杨安泽已跻身最受欢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三,现支持率足以挑战特朗普。“他(杨安泽)提出,如果他当选总统,每个月会给每个美国人发放1000元美金,以应对人工智能日益发展、人们工作岗位日渐流失的现象。”

于英涛还介绍,比尔·盖茨曾在2017年提出,要给机器人征税、给人工智能征税。“他(比尔·盖茨)认为,人工智能取代了人,人要交税,而机器是不交税的,所以他说应该给机器人征税,然后将钱发给产业工人、下岗工人。”

于英涛表示,在各行各业享受AI技术带来的便利的同时,我们还要考虑很多问题,“让AI的普及更有温度”就是政府、从业者要去考虑和思考的问题之一。

新京报记者 徐美慧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李项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