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周伯文:AI以资本为核心的竞争会过渡到以价值为核心

周伯文:AI以资本为核心的竞争会过渡到以价值为核心
2019年10月21日 17:27 新京报
原标题:周伯文:AI以资本为核心的竞争会过渡到以价值为核心

目前,人工智能产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

新京报讯 10月21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开启智能经济新时代”分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京东集团副总裁周伯文在论坛中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特别是底层技术的突破需要投入,同时,人工智能领域目前以资本为核心的竞争会过渡到以价值为核心的竞争。

“如果把人工智能想象成一个大海,现在人类仅仅只是在沙滩上。”周伯文表示,目前,人工智能产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资本开始追逐人工智能、捕获场景等,而智能经济的发展要有社会、人文价值上的真实的创造,所以人工智能技术还需要持续突破,产业也有待发展。

周伯文指出,资本市场对人工智能的投资日益成熟和理性,投资的频次在降低,门槛在升高,额度也在升高。同时,落地性强的人工智能场景受到追捧。人工智能的服务包含个人服务和企业服务。同时,他还表示,市场需要场景驱动、技术扎实、可信赖的人工智能服务提供者,人工智能服务提供者也将驱动技术和产业应用双向发展,嫁接短期产业化价值和长期底层技术突破的桥梁。

新京报记者 程平 陈维城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世辉

人工智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