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瑞士信贷报告:中国富裕人口已首次超过美国

瑞士信贷报告:中国富裕人口已首次超过美国
2019年10月21日 18:55 海外网

  原标题:瑞士信贷报告:中国富裕人口已首次超过美国

 北京一景(路透社) 北京一景(路透社)

  海外网10月21日电 据路透社21日消息,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一项研究显示,中美两国的百万富翁人数越来越多,而中国的富裕阶层人数已首次超过美国。

  瑞士信贷集团每年都会对全世界的百万富翁(拥有1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成年人)进行调查统计。据21日瑞士信贷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019年)中旬,有1亿中国人位居全球财富榜前10%,而美国为9900万人。

  瑞士信贷全球经济和研究部负责人说:“美中两国在创造财富方面都表现出色。美国和中国分别贡献了3.8万亿美元和1.9万亿美元。”

  数据显示,全世界的百万富翁数量据推测有4680万人,比上一年增加了110万人。他们拥有的净资产总额为158.3万亿美元,占全球财富总数的44%。报告还估计称,全世界有5.5万名成年人的身家至少为1亿美元,其中4830名成年人的净资产超过5亿美元。

  报告预测,全球财富在过去一年中增长了2.6%,并且将在未来5年内增长27%,到2024年将达到459万亿美元。5年后,全世界百万富翁的数量也将增长到近6300万人。(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吴金明

瑞士信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