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退役少将:宗教极端主义侵入是印度面临的很大挑战

印度退役少将:宗教极端主义侵入是印度面临的很大挑战
2019年10月21日 19:53 新京报
原标题:印度退役少将:宗教极端主义侵入是印度面临的很大挑战

现在的恐怖分子很多都是跨境的,现在网络发达,使得反恐环境更加复杂。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10月21日下午,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举行“国际反恐合作分论坛”,印度三军协会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退役少将拉克什·普拉塔普·辛格·巴达乌里亚表示,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入是印度面临的很大挑战。

拉克什·普拉塔普·辛格·巴达乌里亚在发言中称,以前的悲剧告诉我们,现在的恐怖分子很多都是跨境的,现在网络发达,使得反恐环境更加复杂。恐怖分子利用现在的社交媒体,可以侵入年轻人和贫穷的人。

他表示,宗教极端主义在社会的侵入,是印度面临的很大挑战。他举例说,南亚的圣战者在不断侵入;宗教极端化,比如塔利班、伊斯兰国等宗教极端化在扩张,这种恐怖活动非常严重,使得社会不稳定。在斯里兰卡,ISIS和当地一些小的恐怖组织合作,制造了一些恐怖袭击。

“最近在南亚,我们已经呼吁各国联合起来去抵抗恐怖主义。极端分子会输入仇恨的思想或者意识形态,我们必须进行跨境的合作,不仅打击恐怖分子,还要根除背后的意识形态。阻止自杀式炸弹袭击是不容易的,我们要用创新的方法来进行联合打击行动。我们应该去了解恐怖分子,恐怖活动需要资金,我们应该了解他们然后截断他们的资金流。尤其需要关注贫穷的人口,因为他们是最容易变成极端化的人。”拉克什·普拉塔普·辛格·巴达乌里亚说。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李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