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个月内 91岁的朱镕基第二次给他们写信(图)

一个月内 91岁的朱镕基第二次给他们写信(图)
2019年10月22日 19:16 新京报

  原标题:朱镕基再次给他们写信

  据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官网消息:10月18日,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2019年会议举行,这是该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20次年度会议,共有35位委员参加会议及相关活动。会议当天,清华经管学院首任院长、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朱镕基发来信函,向顾问委员会委员表示问候,并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朱镕基在信中表示,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是中国与世界交流的重要桥梁,希望这一桥梁能够为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多做工作,为推动全球发展和中国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报道称,朱镕基老院长的来信令顾问委员们深受感动。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顾问委员会全体成员都非常尊重朱镕基老院长,他在顾问委员会成立过程中所展现的领导能力和远见卓识,令大家非常敬佩。布瑞尔资本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吉慕·布瑞尔(Jim Breyer)说,朱镕基老院长在信中强调了顾问委员会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够为加强顾问委员会与学院师生、与中国权威学术机构之间的紧密联系而贡献力量。美国史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莫里斯·格林伯格(Maurice R。 Greenberg)表示,老院长是一位非常伟大的领导者,大家都非常挂念他。

  与会委员表示,顾问委员会将发挥好中国与世界交流的桥梁作用,帮助学院加强与外部各界的联系,协助学院提升科研和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助力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

  “政事儿”注意到,这是一个月内,91岁的朱镕基第二次给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写信。

  9月28日,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清华经管学院2019级MBA全体新生收到一份意外而珍贵的礼物——首任院长朱镕基给2019级MBA全体新生的回信

  朱镕基在信中说:“很高兴收到你们情真意切的来信,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清华经管学院学习的机会,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努力掌握现代经济管理最新理论和方法,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祝同学们学习顺利,生活幸福。”

  据报道,2019年4月6日,清华经管学院2019级MBA在职项目预录取新生见面会在清华园举行。进入伟伦楼,朱镕基院长的题词分外醒目:“办成世界第一流的经管学院”。同学们站在苍劲有力的题词下,产生了给老院长写一封信的念头,希望向老院长讲讲新时代自己的故事。于是筹备小组迅速成立,并划分为撰写小组、采访小组、设计小组、执笔小组。同学们希望通过群策群力,向老院长讲述MBA新生的特点、工作情况、使命担当,全面呈现MBA同学的时代风貌。信函成文之后,在学院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最终得以递交到朱镕基院长手中。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84年,朱镕基担任首任院长,至2001年卸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10月,由知名企业家、商学院院长、知名学者(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以及我国政府及财经部门领导人组成,朱镕基担任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

  近年来,朱镕基曾多次会见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0月12日下午,朱镕基与夫人劳安等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参加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8年会议的顾问委员。

  在会见时,朱镕基说:“欢迎各位参加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18年前,我们就成立了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成立顾问委员会目的就是要加强清华经管学院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高等院校的联系,帮助我们办好经管学院。我看到清华经管学院的顾问委员会今天发展到这个规模,我感到十分高兴,感谢你们对学院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你们给经管学院的师生带来了成功的企业的管理经验,带来了世界上优秀管理学院的教学内容。每年都带来了大量的办好经管学院的建议。你们为清华大学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年以来,经管学院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尤其是今年,顺利的完成了学院行政领导班子的换届,加入了年轻的血液。我感谢钱颖一同志为经管学院的建设做出的重大的贡献。他做了12年的出色的工作,今后也要作为顾问委员会的副主席,继续为经管学院贡献力量。白重恩是学院的新任的院长,希望各位委员一如既往的支持他的工作,把经管学院越办越好。希望你们今后一如既往的支持清华经管学院的建设。”

责任编辑:闫宏亮

清华经管学院MBA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