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思科全球首席创新官:AI、5G和IoT等技术惠及大众

思科全球首席创新官:AI、5G和IoT等技术惠及大众
2019年10月22日 19:45 新京报
原标题:思科全球首席创新官:AI、5G和IoT等技术惠及大众

思科全球首席创新官Guy Diedrich认为,各国政府正在通过对数字化和互联网进行广泛投资,来解决关键的经济和社会问题,例如创造平等的教育和医疗机会,创造下一代的数字就业机会,进而加速经济增长。

Guy Diedrich表示,人工智能(AI)、5G、Wi-Fi 6还是物联网(IoT)等技术带来的真正益处是能够构建一个完全包容的未来,确保所有人都能享受到技术带来的惠益。

创造下一代数字就业机会,加速经济增长

新京报: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为“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您认为目前网络空间现状如何?面临哪些挑战?存在哪些问题?

Guy Diedrich:万物互联和云平台不断拓展着网络边界,我们的设备和数据越来越分散,用户进入和管理网络方式越来越多样(移动/漫游)。以往在集中网络环境中执行网络安全策略的方式已经不再适用;我们需要在任何一个分散的、零信任的网络环境中(数据中心、云端、分支机构)执行网络安全策略。我们要适应一个网络安全无处不在的新环境。

思科认为,开放并基于标准的互联网对全球经济的成功至关重要。思科发现,各国政府正在通过对数字化和互联网进行广泛投资,来解决关键的经济和社会问题,例如创造平等的教育和医疗机会,创造下一代的数字就业机会,进而加速经济增长。

新京报:思科作为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网络空间存在问题有哪些原因?应该如何解决?

Guy Diedrich:随着国家和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全球经济正在迅速发展。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如网络安全问题的严峻性。政府、社区和企业需要齐心协力,共同应对这些挑战。

我们一直认为网络安全不应是某一个公司、一个企业、甚至某一个国家的孤军奋战。在一个全球互联、万物互联的时代,一个国家一个企业的网络安全威胁,可能会在极短的时间内以指数级的速度扩散,最终造成不可预估的损失。因此,不管是政府、企业,还是网络安全厂商,都需要从全球的角度来进行数字风险管理。

可以看到,针对日趋复杂的网络环境,虽然不同的安全厂商各有妙招,安全工具玲琅满目,但是网络安全技术和解决方案的集成越来越成为一个问题——没有集成的网络安全技术和解决方案不仅增加了网络架构的复杂性,安全工具之间的包容性和信息共享问题还可能造成安全漏洞。我们需要对网络安全技术和解决方案进行更好的集成。

新京报:如何保证信息安全、隐私保护?什么是首要工作?

Guy Diedrich:将保持信任作为企业董事会和管理层的首要工作,并对我们所服务的政府、社区和企业保持透明,这对于确保信息安全和隐私至关重要。通过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让政府、社区和企业一旦发现威胁,即能够在整个网络、终端、云和应用上进行拦截变得至关重要。

AI等新技术惠及大众

新京报:人工智能等技术对网络空间带来哪些改变?

Guy Diedrich:无论我们谈论的是人工智能(AI)、5G、Wi-Fi 6还是物联网(IoT),这些技术带来的真正益处是能够构建一个完全包容的未来,确保所有人都能享受到技术带来的惠益,使普罗大众都能获得工作、教育、医疗和金融服务的机会。

新京报:智能互联对信息安全有哪些影响?

Guy Diedrich:思科是全球领先的核心5G网络和网络安全技术提供商。随着新技术如人工智能、5G、Wi-Fi 6以及物联网的投入应用,通过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让政府、社区和企业一旦发现威胁,即能够在整个网络、终端、云和应用上进行拦截变得至关重要。

新京报:如何看待与华为的竞争?

Guy Diedrich:我们在全球有很多竞争对手。我们尊重所有竞争对手。我们对自身在战略,执行能力以及在所有关键业务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充满信心。我们会继续专注于执行创新战略,以使我们的客户能够在5G、物联网、多云和人工智能时代能够安全运营并实现业务增长。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网络对于企业的成功从未如此重要。我们的客户需要一种全新的方式来整体管理其网络,以便能够跟上数字化的发展步伐。从园区网到广域网,无论是有线和无线网络,思科通过对整个网络的转型,最终帮助企业成功完成数字化转型。

人们最期待互联网来实现教育普及,以及更好地获得医疗服务

新京报:思科对中国互联网行业有什么评价?

Guy Diedrich: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给身处数字世界的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思议的互联新体验。数字化和物联网无疑将推动中国各个行业的转型和发展。

思科在华25年,和客户共同见证了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关键里程碑。1994年,思科来到中国,通过支持中国启动骨干网建设并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我们从此与中国展开了长期战略性的合作关系。

世界瞬息万变。任何决策都将决定企业是成为行业的领军者,还是潮流的追赶者。思科致力于与中国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帮助中国企业和行业在向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取得成功。

新京报:对于未来一年的世界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有什么判断?

Guy Diedrich:在思科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中,我们发现在未来的30年,人们最期待的是通过互联网来实现教育普及,其次是希望借助于互联网更好地获得医疗服务。为此我们一直与世界各国密切合作,尽早实现这些梦想。

新京报:你今年第几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作为外国企业家,您对世界互联网大会有什么评价?今年有什么期待?

Guy Diedrich: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一盛会。心情非常激动!世界互联网大会是全球IT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事之一。我很荣幸能够参加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了解行业最新趋势,并分享思科在全球数字化转型的经验。

同题问答

1.2019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Guy Diedrich: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政府、社区和企业如何把握机会,通过数字时代的建设,推动所有普罗大众都能公平获得工作、教育、医疗和金融服务的机会

2.你认为5G时代会带来怎样的改变?

Guy Diedrich:即将到来的5G建设对于每个国家/地区的未来都至关重要。4G建立了连接,5G则意味着全新体验、速度和规模。思科正在与全球领先的运营商合作,为5G以及更先进的技术构建终极网络。

网络是5G转型的核心,因此我们将在5G中扮演重要角色。我们采用了一种从云到客户端的方法,将多厂商、多域解决方案整合到单一的基于标准的安全架构。

这将带来一个巨大的物联网。高可靠、低延时的通讯将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智能电网管理、工业自动化、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应用…..以及未来更多想都没有想到的服务和应用。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世辉

思科5G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