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摩根士丹利再度下调香港今年GDP预测至负增长0.8%

摩根士丹利再度下调香港今年GDP预测至负增长0.8%
2019年10月22日 13:5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再度下调香港今年GDP预测至负增长0.8%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摩根士丹利再度下调对香港2019年的经济增长目标,由负增长0.3%下调至负0.8%,理由是过去2个月香港的经济表现差过预期。另外,贸易风险管理及经济研究机构科法斯21日于发表的第三季度贸易风险评估中,也将香港的风险评级从A2下调至A3。

 资料图:近期香港尖沙咀一家零售商店客流稀少。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资料图:近期香港尖沙咀一家零售商店客流稀少。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摩根士丹利在研究报告中指,考虑到香港过去2个月比预期更疲弱的经济增长表现,将2019年香港实际GDP预测从下滑0.3%调至下滑0.8%,同时维持对香港地产、股票等的谨慎观点,维持对MSCI香港指数的低配,看好电信和保险股,维持对金融和工业股的减持。

  分析师指出,预计香港2019年下半年经济将下滑2%,不过在特区政府的支持措施下,2020年可能恢复至增长0.8%。

  2个月前,摩根士丹利已经预测香港2019年下半年经济将倒退1.1%,因此将全年经济预测由正增长1%,下调至负增长0.3%。

  科法斯21日发表第三季度贸易风险评估,预计2020年经济将面临增速放缓局面,不过仍有一些积极信号预示形势可能发生变化,各国政府与央行已进行充分动员来应对这一局势。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王亚南

摩根士丹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