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开通将满月 运送旅客40万人次

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开通将满月 运送旅客40万人次
2019年10月23日 09:21 新京报

  原标题:地铁大兴机场线开通将满一个月 已运送旅客40万人次

  地铁大兴机场线日均客运量在1.4万人次到1.5万人次之间。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10月23日)上午,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据介绍,大兴机场线开通即将满一个月,目前已运送旅客4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在1.4万人次到1.5万人次之间。

  再过几天,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铁大兴机场线就都将开通一个月了,除了给航空旅客带来不一样的交通体验外,也成为不少市民打卡的热门地点。据了解,目前客流量的最高峰出现在10月5日,运送旅客超过2万人次。

  地铁大兴机场线一期开通了草桥、大兴新城、大兴机场3座车站。从草桥站坐上地铁,不到20分钟就能直达大兴机场站,出站后再沿着指示标识步行3到5分钟,就进入了大兴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的柜台区域。

  据介绍,大兴机场线开通运营初期,运营时间为6时至22时30分,根据航班情况,高峰时段(7时-9时,15时-19时)发车间隔8分30秒,平峰时段发车间隔10分钟。实际运营期间,将视航班夜间到港情况,适当调整并延长运营时间、缩短发车间隔。

  “进出站非常便捷,一卡通、亿通行、单程票、计次通勤票、空铁联用乘车二维码都能顺利进出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计次通勤票目前还处于推广期,自10月开通至今,售卖情况较好。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责任编辑:王亚南

地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