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肃女医生被袭击身亡 嫌疑人行凶中使用杀虫剂

甘肃女医生被袭击身亡 嫌疑人行凶中使用杀虫剂
2019年10月23日 20:33 新京报

  原标题:甘肃一女医生被患者袭击身亡,嫌疑人在行凶中使用杀虫剂

  新京报讯(记者 马骏 张熙廷)10月22日上午,甘肃省人民医院女医生冯丽莉被患者持刀袭击身亡,嫌疑人被警方控制。今日(10月23日),新京报记者从甘肃警方了解到,嫌疑人在行凶过程中曾使用杀虫喷雾。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最新发布通报称,10月22日,该区检察院依法派员提前介入甘肃省人民医院女医生被害案的侦查工作。

  遇害前刚下乡扶贫半年返回

  新京报此前报道,甘肃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通报,10月22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男,54岁,兰州市人)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持刀对医生冯丽莉(女,42岁,兰州市人)行凶,虽经全力抢救,冯丽莉不幸离世。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即被公安机关控制。经初步调查,杨某某因患直肠癌,曾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就诊手术,冯丽莉为其主治医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武山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冯丽莉于2019年4月15日由甘肃省人民医院委派,来到武山县人民医院肛肠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她的指导下,武山县人民医院肛肠科完善了各项制度与规范,开展微创技术,建立电子结肠镜室、申请购置电子结肠镜。此外,冯丽莉主动建议选派肛肠科医师前往甘肃省人民医院内镜中心学习电子结肠镜的操作技术,并力推选派护理人员学习电子结肠镜的清洗消毒及护理。

  此外,冯丽莉平易慈善,“职工都对她的印象特好 。”

  嫌疑人曾喷洒杀虫喷雾

  今日,一名被害医生同事告诉新京报记者,嫌疑人放了“烟幕弹”,整个门诊三楼都是刺激性气味,事件发生后3楼门诊被封锁。对此,新京报记者从甘肃警方了解到,嫌疑人杨某某喷洒过杀虫喷雾,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日上午,甘肃省卫健委宣传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后,医院加强了安保工作,并继续安排患者就诊。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事发突然,嫌疑人的作案动机尚不明确,有待公安机关调查。

  甘肃省人民医院发布声明称,医院坚持“暴力零容忍”,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取证。“对这种毫无人性的暴力弑医行为,感到极度震惊和愤慨,并予以强烈谴责。”

  今日晚间,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最新发布通报称,10月22日,城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提前介入甘肃省人民医院女医生被害案的侦查工作。

点击进入专题:
甘肃女医生遇袭身亡案

责任编辑:闫宏亮

行凶嫌疑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