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传播时代主流声音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传播时代主流声音
2019年10月24日 09:10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传播时代主流声音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是宣传舆论工作的核心和灵魂。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作为党的新闻媒体,其权威性和指导性,就在于及时发出“主流声音”、构建“主流叙述”,以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

  舆论可以多元,导向必须鲜明。语言文字是心灵的符号,也是思想的符号。新闻舆论工作要把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激发全党全社会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如今,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越是众声喧哗,越需要主流声音的领唱。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发挥舆论引导作用,不断巩固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营造有利于推动改革发展、有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

  做好新时代的宣传思想工作,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与时代同频共振,不断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是党的舆论工作必须坚持的正确导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就要做到心灵干净、思想健康,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凝结各族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系统、准确地宣传阐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宣传报道各地的先进典型、鲜活经验,最大限度地凝聚思想共识、弘扬社会正气。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舆论引导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切实占领舆论新阵地和舆论制高点。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舆论宣传是国之大事,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社会稳定。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要在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更好地传播主流价值、弘扬主流价值、彰显主流价值,让主流价值更加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更加巩固。(雷欣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