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货车39具尸体都为中国人?我使馆:心情沉重

英货车39具尸体都为中国人?我使馆:心情沉重
2019年10月24日 19:27 央视

  原标题:英媒:英警方称货柜39名遇难者为中国籍 外交部领保中心:正在核实

  北京时间24日19:12更新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正核实确认中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在获悉埃塞克斯郡货柜事件后,发布声明,“我们以沉重的心情看到英国媒体关于埃塞克斯郡发现39人死亡的报道,正与英国警方联系,核实确认相关情况。”(央视记者 康玉斌)

  北京时间24日19:03更新

  英国警方:目前正在努力确定“可能参与其中的有组织犯罪集团”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根据目前英国警方公布的消息,北爱尔兰警方突袭了两所房屋,而国家犯罪局表示,目前正在努力确定“可能参与其中的有组织犯罪集团”。

  据初步迹象表明,死者中有38人是成年人,1人为青少年。但警方并未透露车上是否有任何生还者。

  报道称,警方认为,这辆卡车来自保加利亚,3天前(10月19日)经由威尔士的霍利黑德(Holyhead)进入英国。据推测,卡车行进路线可能是先经爱尔兰南部绕行至都柏林,再搭乘轮渡进入北威尔士。

  最新消息透露,警方认为,车辆驶经比利时泽布吕赫港(Zeebrugge),进入泰晤士河畔的珀福利特(Purfleet)。而卡车的牵引组(车头部分)被认为来自北爱尔兰。

  总警司安德鲁·马里纳(Andrew Mariner)表示:“这是一场悲剧,许多人失去了生命。我们正在进行调查,以确定事件经过。”

  马里纳还表示,警方正在努力确认受害者的身份,但预计将是“漫长的过程”。

  根据BBC在事发现场地区的报道,当地的这处工业园区目前“相当混乱”。许多在此地上班的职员,已被警方疏散到园区以外不得入内,而围观者和前往报道的媒体正不断增加。(央视记者 康玉斌)

  北京时间24日18:50更新

  外交部领保中心:正核实有关情况

  外交部领保中心回应“英国货车内发现39名遇难者为中国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工作人员正驱车赶赴现场,核实有关情况。(央视记者 章林)

  北京时间24日18:23更新

  比利时检方:已与英国开始联合调查

  比利时检方24日确认,运送受害者尸体的集装箱是通过泽布吕赫港(Zeebrugge)前往英国。比利时警方调查的初步结果显示,装有39名遇难者的集装箱于本周二下午2点49分左右抵达泽布吕赫港,并于当日下午晚些时候离开港口乘坐渡船前往英国。目前比利时与英国已经开始合作进行联合调查。

  英国无轨运输协会首席执行官理查德·伯内特称,拖车集装箱内的温度最低可以达到零下25摄氏度。(央视记者 杨洪)

  北京时间24日18:04发布

  英媒:货车货柜内发现的39名遇难者为中国籍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周四,英国警方称,周三凌晨在英国埃塞克斯郡货车货柜内发现的39名遇难者为中国籍。警方正在继续对25岁的卡车司机莫罗宾逊质询,后者因涉嫌谋杀被捕。(央视记者 康玉斌) 

  此前报道

  英国当地时间23日凌晨1点40分左右,在英国艾塞克斯地区一汽车货柜里发现39具尸体,警方正在确认受害者身份。目前,一名来自北爱尔兰的25岁的男性汽车司机,已经以谋杀嫌疑被拘捕,对其的审讯正在进行当中。初步调查显示,尸体包括38名成人和一名儿童。警方称,汽车来自保加利亚,于19日通过霍利黑德进入英国。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社交媒体称,这个惨剧令他震惊。内政部将和艾塞克斯警方合作追查原因。英国内政部长普里蒂帕特尔称,这个惨剧也让她震惊和悲伤。(央视记者 陈明磊)

△ 涉事车辆△ 涉事车辆

责任编辑:张申

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