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鞍钢中铝中海油华能中储粮5家大型国企调整高管

鞍钢中铝中海油华能中储粮5家大型国企调整高管
2019年10月25日 20:03 澎湃新闻

  原标题:鞍钢、中铝、中海油、华能、中储粮5家大型国企调整高管

  多家大型国企相继换帅。

  最新一例来自辽宁。据大连媒体“大观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2019年10月25日下午,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鞍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调整的决定:谭成旭同志任鞍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其辽宁省大连市市长职务;免去姚林同志的鞍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此前一天,姚林已经赴中铝集团任职。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10月24日上午,中铝集团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姚林同志任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鞍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免去葛红林同志的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

  公开简历显示,谭成旭(1963.9)早年曾任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副总裁,此后在辽宁省经信委、省工信委任职,2017年4月出任本溪市委书记。2018年1月,经辽宁省委研究决定,谭成旭出任大连市委副书记,随后当选大连市市长。

  同样在24日调整高层人事布局的国企还有中海油、华能、中储粮。

  10月24日下午,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汪东进同志任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规定办理。

  10月24日下午,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邓建玲同志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10月24日下午,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迟京涛同志任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综合上述消息,谭成旭(1963)任鞍钢集团董事长,姚林(1965)任中铝集团董事长,汪东进(1962)任中海油董事长,邓建玲(1965)任中国华能总经理,迟京涛(1963)任中储粮管理集团总经理,5名“60后”此番履新国企领导岗位,也意味着更多年富力强的干部充实到了国企掌舵人的位置上。

责任编辑:张迪

鞍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