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一视角体验C919试飞全程 海外网友大呼过瘾

第一视角体验C919试飞全程 海外网友大呼过瘾
2019年10月28日 21:20 参考消息

  原标题:视界 | 第一视角体验C919试飞全程 海外网友大呼过瘾

  “一个字:稳。”

  这是海外网友对C919大型客机105架机完成首次试验飞行的评价。

  10月24日上午10点,C919大型客机105架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经过1小时37分钟的飞行,在完成了多个试验点、对飞机各系统进行了初始操纵检查后,于11时37分返航并平稳降落,顺利完成其首次试验飞行任务。

▲10月24日,C919大型客机105架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新华社)▲10月24日,C919大型客机105架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新华社)

  而新华社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第一视角体验105架机飞行全程的视频,让网友们过足了眼瘾。

  “好棒的视角,从没从这个角度看过C919,干得好!” 

  有海外网友这样打比喻:“C919就像一只搏击长空的飞鸟,看起来特别霸气,好似整个天空都属于它。”

▲第一视角看C919大型客机105架机(视频截图)▲第一视角看C919大型客机105架机(视频截图)

  对于此次试飞,海外媒体同样高度关注。

  美国国际航空新闻网站AIN online在报道中详细介绍了105架机本次试飞任务内容:“作为中国C919大型客机第5架试飞飞机,105架机主要承担高温、高寒等特殊气象条件,以及环控、电源、全机排液等相关科目的试飞任务。”

  参考视频注意到,还有海外网友发现了一个小细节:“C919试飞的时候怎么不收起落架?”

▲C919大型客机105架机成功试飞(新华社)▲C919大型客机105架机成功试飞(新华社)

  对此,有了解专业知识的网友给出教科书般的答复:“为了安全,初期试飞都不收起落架,这是常见做法。”

  “首航由于不同于商业飞行程序,是不收起落架的,并且襟翼必须保持全开,这是为了测试性能。”

  眼见着中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飞机已取得如此成绩,海外网友还调侃起了某些国家:“干得好。中国最好的家伙还没展示出来呢。保持下去。我想很快就有人会声称,‘中国窃取了我们的技术’。这种人啊,就是不愿意承认别的国家真正的能力。”

  截至目前,中国商飞公司共有5架C919飞机投入试飞工作,101、102、103、104架机已在西安阎良、山东东营、江西南昌等地开展试验试飞,静力试验和其他地面验证试验也在稳步推进。

▲资料图片:2018年12月28日,C919国产大型客机103架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新华社)▲资料图片:2018年12月28日,C919国产大型客机103架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新华社)

  对于中国在航空领域不断进步,美国国际航空新闻网站曾评论称,随着中国国力的日益提升,其航空产业的发展能力只会持续增强,欧美乃至全球航空业者接下来都得学习适应这一新趋势。

▲2019年8月30日,C919大型客机104架机顺利转场山东东营(中国商飞官网)▲2019年8月30日,C919大型客机104架机顺利转场山东东营(中国商飞官网)

  西班牙《阿贝赛报》则指出,从2020年起,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像C919这样的中型客机将是热门需求机型。报道认为,C919是中国志在进军蓬勃发展的国际航空市场的最佳明证。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