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热评:剥夺荣誉博士学位对何君尧就是一种荣誉

央视热评:剥夺荣誉博士学位对何君尧就是一种荣誉
2019年10月30日 14:55 央视

  原标题:热评丨天下谁人不识君 剥夺荣誉博士学位对何君尧就是一种荣誉!

  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29日剥夺了香港建制派议员何君尧在2011年被授予的荣誉博士学位。本着严谨的新闻报道原则,我们首先来看看在这所大学眼里,何君尧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获荣誉学位的人必须为该校学生、校友、社会树立正面榜样,但何君尧的操守引起愈来愈多关注,经调查后,决定剥夺其荣誉博士学位。”

  律师出身的何君尧从不掩饰立场,尤其是面对这四个多月的香港乱局。何君尧曾明确表示,香港人要认同自己的中国人身份。倘若有人在香港搞“港独”,搞“颜色革命”,做一些卖国和煽动群众去叛国的事情,我们都应该明确是非,与他们抗争。何君尧说得坚决,做得干脆,一直站在撑警第一线,坚决支持政府和警方止暴制乱,因其旗帜鲜明的爱港爱国表态,何君尧获无数网友的点赞力挺。

  对何君尧的爱国爱港行动,香港所谓“民主人士”是怎样对待的呢?谩骂攻击的话写出来不文明,请各位网友辛苦一下自行搜索以及脑补,但他们的行动我可以描述一下。有不满的“示威者”数次破坏其办公室,将玻璃敲碎,并拆除监视镜头。更有“积极”者,直接对他们眼中的“建制战狼”进行围攻,并破坏涂污何君尧父母的墓地。

  说到这,真要感谢一下这所英国大学,它的决定让人们清楚看到,它的荣誉标准真如鸿毛一样轻,它的程序公正真如纸一样脆弱。此时更想对何君尧先生说一句,天下谁人不识君?剥夺荣誉博士学位对你就是一种荣誉!

  你被攻击,你被剥夺荣誉博士学位,不是由于其他什么原因,而是因为你旗帜鲜明的爱港爱国表态。

  正如先生你所说,英国上议院议员大卫·奥尔顿高调介入并公然向大学施压,打压一名中国香港人通过基本法享有的政治表达自由,这是公然政治打压,对学术自由和自主的践踏。也正如先生你所说,是政治打压和未来斗争的开端。

  在探讨此事件时,一位在英国工作的媒体朋友说,在不同的政治生态下,被英国大学授予或者剥夺荣誉博士学位可能都是一种荣誉。

  此言怎讲?两年前,由于缅甸政府处理内政不如西方所愿,英国上上下下完全不理会缅甸政府致力于实现国内和平与和解的有关努力,一句“我们关切缅甸现状”之后对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的态度就完全变了:牛津大学撤下她的画像,牛津市剥夺授予她的“荣誉市民”称号,第二大工会剥夺她的荣誉会员……一时间,英国各大学、各城市争先恐后地把曾经加戴在她头上的光环逐一剥去。

  这是何其相似的一幕!

  对于荣誉学位被剥夺,何君尧回应称,他为英国人感到可惜,毕竟英国是民主化的国家,也是普通法和司法复核的起源地。可惜又不可惜,如果校方信奉的是政治凌驾一切,那它颁发的荣誉学位的荣誉含量又能有多高呢?

  我倒是建议国内大学授予何先生荣誉博士学位,让英国这所大学看看,爱国才是我们中国人的最高荣誉! (央视评论员 洪琳)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刘光博

何君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