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毒贩"被坑"买到假冰毒 被抓后一口咬定"不知有假"

毒贩"被坑"买到假冰毒 被抓后一口咬定"不知有假"
2019年10月30日 16:20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毒贩"被坑"买到假冰毒 被抓后一口咬定"不知有假"

  正义网赣州10月30日电(通讯员张建华)一毒贩从上线处一次性购买了75克冰毒,怎料“被坑”是假货,误作真毒品卖给吸毒人员又被其“变卦”遭举报,被公安民警抓了个人赃俱获。近日,经江西省于都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并由法院开庭审理,该县法院一审判决以贩卖毒品罪(未遂)判处该男子罗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经查,2019年3月1日,家住南昌市的被告人罗某通过微信联系到了于都县籍吸毒人员谢某,称他那里有冰毒,并问谢某要不要。谢某跟罗某开玩笑说:“送过来,我就要。”之后两人商定由罗某将冰毒从南昌送到于都,然后谢某以230元每克的价格从罗某处购买50克冰毒。 

  2019年3月4日,罗某在江西南昌市新建区一个绰号“老涂”(身份不详)的男子手中以170元每克的价格,购买了75克冰毒疑似物。次日早上到达于都后,罗某通过微信联系谢某,告诉谢某其已经将毒品带到于都,并叫谢某出来交易。

  谢某感到害怕,遂将这一情况向该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管理中心反映,该管理中心接报后将情况通报给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

  当日上午10时许,被告人罗某携带毒品在于都县某宾馆某房间与谢某交易过程中被该县公安民警当场抓获,现场缴获罗某带来的两包毒品疑似物,其中一包净重48.26克,一包净重22.09克。 

  后经鉴定,现场查获的两包毒品疑似物均未检出甲基苯丙胺、氯胺酮、海洛因等毒品成分。在公安侦查审讯中,罗某坚称不知该毒品有假会被上线坑骗。该院检察官审查后,结合其他证据,认定罗某在主观上认为该物品是真冰毒贩卖给他人的,主观上无欺诈,属于贩卖毒品而非诈骗。 

  目前,该案一审判决已经生效。 

冰毒毒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